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酒店技能实训与对外交流教研室设立于2020年8月1日,该教研室的设立旨在通过与海外高校和机关的合作,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熟练掌握1至2门外语和高度专业技能的高端复合型人才,以提高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和酒店管理专业在国内外的知名度。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我院与韩国、澳大利亚、泰国、越南等国家的知名高校合作,大力推进“3+1”交换学习项目和实习等项目。具体正在促进和实施中的项目有:

    1.与韩国社团法人国际侍酒师协会合作,开展侍酒师、评茶师、品水师、咖啡师培训项目,联合举办相关国际大赛。

    2.与韩国庆熙大学酒店观光学院合作,开展“3+1”人才培养项目,该项目面向旅游和酒店管理专业本科生及研究生课程学生,在韩国学习时间为6-12个月,学习地点位于庆熙大学首尔校区。2019年第一批学生以优异的成绩顺利完成海外学习任务,庆熙大学对我院学生的学习态度和素质给予了高度评价,参加该项目的学生一致认为达到了预期学习效果,开拓了眼界,增长了知识。

    3.与位于泰国庄甲盛大学合作,安排学生到曼谷五星级酒店实习。该项目不仅提高了学生的服务技能,还增加了学生对泰国旅游和文化的理解,提高了学生英语和泰语的口语水平。

    4. 与泰国宋卡王子大学合作,推进“3+1”人才培养项目,该项目为期12个月,包括专业理论学习和酒店实习,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将在该校的素叻他尼校区的管理学院完成专业学习。

    5.与越南下龙大学和新潮大学合作,安排学生到越南星级酒店参加实习,中越双方学校都安排越语学习课程,为学生酒店实习提供保障。派往下龙大学的第一批学生已经顺利完成实习任务安全回国。

另外,学院正配合国际交流处推进与韩国白石大学、泰国兰实大学的合作项目也正在促进中。

友情链接

广西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文化与旅游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秀峰区王城1号 院办电话:0773-2804985
纪委电话:0773-2802148 纪委邮箱:wlxyjw@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