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历史系是广西师专最早创办的系科之一。新中国建立初期,中国近代史教研室正式设立。著名历史学家万仲文、陈伟芳、钟文典教授等先后在本教研室执教。20世纪50年代末,中国近代史教研室积极开展以强化“三基”(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为核心的教学改革试验,产生了很好的效果。钟文典教授带领教研室教师坚持数十年开展社会历史调查,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开创出创新教育的新局面。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中国近代史教研室围绕学科建设、教学改革、社会服务等进行了新的探索,在国情教育、课程资源开发和“非文本解读”等方面取得了较优异的成绩,近年来,获得教育部重大攻关社科基金一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十二项,省部级项目十余项,广西教学成果一等奖三项,多次指导学生在创新杯、大创等活动中获得一等奖,出版学术专著十余部,发表高质量的学术论文二百余篇。目前教研室共有专任教师十人,其中教授六人,副教授三人,讲师一人;具有博士学位的八人;博士生导师两人、硕士生导师八人。形成了学历结构、年龄结构、学缘结构等均较合理的学术梯队。其中唐凌教授为全国模范教师、国务院特贴专家、广西十百千人才、广西教学名师、广西优秀专家;黄振南教授为广西有突出贡献专家及广西十百千人才工程、广西师范大学“我最喜爱的老师”等称号。


友情链接

广西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文化与旅游学院
地址:广西桂林市秀峰区王城1号 院办电话:0773-2804985
纪委电话:0773-2802148 纪委邮箱:wlxyjw@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